雏江

【阴阳怪气(CP向)】时间期限(架空瞎扯中二故事

目前可以公开的设定:

①Lex从小可以看见别人的死亡时间,形式是悬挂在他人头上的数字,倒计时。

②唯一知道他秘密的人是老番茄。

③Lex看不见自己的死亡时间。

④有主要人物已经死亡。

⑤目前保留各位up主身份。

★加亮!梗灵感部分来自奇葩说某期执中学长的辩论。

#第一次写文,可能是年更选手,大写的时空错乱写作选手。

#ooc属于我。

#关于Lex母亲以及邻居的设定全属虚构,所有剧情请勿上升真人。

#超级慢热且清水 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这不是正文!!!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>>>>>>序

“蕾丝啊,你看太多动画会长不大了哦。”

Lex很小的时候,母亲就漫不经心地和他开过这样的玩笑。那时候他正对着小型彩色电视机的模糊光线,腿上堆着从夜市摊上淘来的破旧漫画,然后他听见母亲的脚步声从沙发缝隙中透过来。

“为什么啊”他问。

“因为动画都是假的,你长大后就会知道。”母亲很好脾气地回答,冲他眨眨眼,但是为人母的忧伤忽的袭来,女人扶着脸感慨:

“你这样不长大,我们死了之后你可怎么办哦。”

Lex放下手中的漫画书,认真地看向母亲,她的面容柔软温和,年轻的影子依然在此停留着。

“妈!你会活到一百岁的啦!”

“那都是动画片里的情节。”

母亲笑了。

“动画片是假的,世界不是如你所愿的小蕾。”

“但你会活到一百岁的。”Lex望向母亲,突然很认真地说。 她回应着他的目光,却感觉蕾丝并不是在看她,而是透过她在看一件存在而无形的事物,或许在远方,在黄昏的橙黄中,又或者是她身上的某个部件,发绳、丝巾、眼睛里夕阳的光影。就在她想问出口那句你在看什么的时候,Lex却开口了。

“一百岁,真的,妈妈,我知道这是真的。”

那一瞬间小Lex的眼睛异常平静,底色却落着几分落寞和悲哀,母亲突然感到这眼睛奇妙又陌生,像是来自未来。但她只是笑了笑,把这当作小孩子的玩笑。

第六感让她不要多问。

母亲的脚步声远去了。

厨房的锅碗开始吵闹起来,彩色电视机的卡通人偶依然在用滑稽的语调表演把戏,漫画书安静地躺在Lex的腿上,Lex正对着彩色荧光屏幕。

他盯着动画片,沉默了很久。

 

“唉,我说真的。”

 

—>xxx年后

 

“Lex你觉得快三十岁了还喜欢动画片幼稚吗”

 

“哈哈哈为啥这么说?”

 

“好多人说只有小孩子才相信动画片,现实根本没有那么神奇美丽。蕾丝现在还相信动画片吗。”

 

“袜!那我可能真的是小孩,我还挺相信的。”

 

“知道是假的还相信吗?”

 

“对啊,的确相信,不过你怎么知道呢?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,它们不是真的呢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0.0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相信宿命论吗?”

如果今天让Lex回答这个问题,他会嗤笑一声然后转身蒙头睡大觉。

从第一次看见别人的生命数字开始,Lex就意识到他的天赋异禀约等于一个操蛋的人生。

七岁那年他试图阻止隔壁王大爷出门瞎逛。

鉴于他头上悬着一个颤巍巍的“1”,Lex十分担心他由于见到苏奶奶太过激动而跌死在她老人家的门槛上。于是Lex辛辛苦苦攒了一周的零嘴并偷了家里的水果,分成等份,在一天之内创下拜访邻居大爷十次的壮举,成功阻止大爷出门。

王大爷摸不着头脑但依然兴高采烈,说我儿子好久没来看我啦你来也不错,别的我老骨头不行,象棋还是压你们小崽子三百局的。

一番切磋下来小区的大爷大妈都羡慕唏嘘不已,夸Lex真是当代好青年关爱老人。

很累,像带小孩,虽然象棋的确压不过,淦。

好青年Lex蹲在王大爷家看着他吃完晚饭,喜滋滋回家,但半夜警报响起,发现王大爷死于心脏病突发。

他的儿子打电话来说赌博欠债之后不想联系,再也不能回家。

Lex哇哇大哭。

爸爸说:“哭啥呢哭,这也没办法啊。”

“你不想,人就不死了?人都会死,小蕾。”

“人都会死。”

Lex说,嗷。

Lex说,好叭。

Lex竖了个中指,被一顿猛揍。

 

但Lex相信宿命论。


还有别辙吗?

 

他问过老番茄他以此创立“天地宿命论”邪教的可能性有多大。

万里无云的下午,图书馆,敞开的窗户,蓝天,风。老番茄煞有其事经过精密的演算,得出的结论是“蕾皇这必须得是百分之百。”

咱们茄帝都这么说了,各位看官是不是泪流满面立刻想找蕾大师算一卦。

Lex偏不算。

Lex要搞漫评,Lex要二次元,Lex要成为中二的白日妄想家,他要整天槽天槽地乱撒娇,然后保持清醒看着一个个数字走到尽头。

“你在期待什么呢?”

老番茄——唯一知道他秘密的人,问过他。

夏天的夜晚,他们坐在商场的板凳上看着人来人往,Lex发呆,看着穿碎花裙子的小姑娘咬着雪糕蹦蹦跳跳,她的头上挂的数字足够她活到八十岁,而她的母亲微笑地看着她,头上挂着数字5。

就在这时老番茄突然问出来了这句话。

“你在期待什么呢?”

Lex瞟了他一眼,跳起来说长辈我拒绝回答小孩子的问题。

老番茄哈哈大笑,拍拍Lex的大腿,装作很深情的样子说“只有小孩子可以乱问问题不是吗蕾妈妈?”

“哇!你这个人好恶心啊!”

“对不起,对蕾神我就这样。”

“真是——”Lex叹了口气,眯起眼睛看向远处奶茶店花花绿绿的年轻情侣,突然感觉有点惆怅。

欢声笑语,空洞的回响和朦胧的橘色灯光闪烁,气泡酒,溜冰鞋的声音。

短暂而漫长的沉默。

恍然间肩膀上一阵温热,他不禁颤栗一下,意识到是谁随之又放松下来,白静的手掌轻轻搭上来,驱散了突如其来的焦躁不安,伴随着温柔的一声轻叹。

他不回头也知道是老番茄。

“我没事,我只是——”

“害,我知道,但蕾神不还有我这个知道真相的小倒霉蛋吗。”

老番茄故作委屈。

Lex被他逗乐了。

“你今天怎么老是抒情啊老番茄,靠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走老蕾,该回家了,再晚地铁没了。”

“能赶上!”

他们走远了,碎花裙小姑娘的雪糕吃完了,妈妈牵着她回家,商场的灯熄了,一排光影。

Lex相信宿命论。

他见证了所有人的时间期限,但那又如何呢?

时间这王八蛋不等人。老番茄拖着他快步走。

再晚就赶不上地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毫无意义的茄蕾小短对话

 

“你在期待什么呢?”

 

“奇迹啊,啧,说出来真俗。”

 

“没有啊,你就不啊。”


“?……害!”


(Lex是不俗的奇迹的意思,写这个我有点土。)

 

请原谅我短小而无耻的正文0.0,都不好意思说是1.0。

没打其他CPtag因为这里只出现了清水茄蕾。

 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